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Alexa 網站排名

alexa排名這個東西真是讓站長又愛又恨。說它重要吧,其實真正的業內人士都明白,這個完全是比拼alexa工具條的一場鬧劇;但是說它不重要吧,無數老板卻卻非常看重它。相信有許多朋友在公司裏背負著提升alexa排名的重擔。Alexa全球網站排名有用嗎?能衡量一個網站的價值嗎?

Alexa 網站排名 (http://www.alexa.com)是以網頁內容和人氣數為依據而計算出的排名;在網站成長過程中,觀察Alexa 網站排名能給您一個了解網站質素和人氣的改善情況,也可以成為您網站優化的其中一個指標。好處是方便,只要進入 Alexa 網頁,輸入網站地址及按下搜索:

Alexa 會提供您所輸入的網站在不同地區的排名,及有多少網站與它連結等資。訊世界排名TOP 5 中,按順序為Google,Facebook,YouTube,Yahoo! 及百度。香港的排名原來夾雜了香港人常會瀏覽的網站,例如百度、淘寶、QQ及新浪微博等。

你不能盡信 Alexa 排名,因為它是基於估算而不是實際數據收集來計算排名。對排名低 (如 Alexa 自己所說十萬名後),誤差可以很大。但由於 Alexa 操作簡單,兼且市場上沒有代替品,仍然有一定參考價值。例如:當你發現某關鍵字搜尋時行家對手排名高於自己時,可以先找一下對家的 Alexa 排名,如果不是相差很遠,你很可能可以通過 On-page 和 Off-page 優化取代對家的自然排名位置。相差遠是表示其他 SEO 優化參數如人流等有大差異,單依靠 On-page 和 Off-page 優化未必可以取方位置。

另一個值得參考資訊是有那些關鍵字是最多人用以搜尋閣下的網站和那些是最權重的反向鏈接。我們不只關心自己網站的,更關心同行對手以那些關鍵字排得高位,從而取而代之。亦關心同行對手有那些權重的反向鏈接,從而倣效對手提交反向鏈接的做法。

那麼,您的網站還有多少進步的空間呢?當您找一些「專業人仕」為您建立的網站時,也可以在這裡參考一下他們網站在世界及香港的 Alexa 排名。如果他們沒有做好自己網站排名,你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們將無能為你做好你的網站排名。
http://www.inspirr.com/alexa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