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SEO網站優化十大步驟

SEO網站優化十大步驟

市場上 SEO 網站優化眾說紛紜,我們希望將 SEO 的步驟向你解說,讓你對這門知識有初步的了解,也希望幫助你在網站 SEO 優化投資上做最好的決定。
seo-success

SEO優化步驟是一個不斷完善的循環過程,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到效果 (像打擂臺要逐級挑戰對手而爬上高位)。我們在下面列出某些步驟可能需時一個星期或更長時才能看到效果,同時一些SEO優化步驟必須反複調整,直至到效果出現。

第一步

決定SEO關鍵字主題: 例如 “寵物食品”,”寵物美容”,韓國化妝品等等。你要先鎖定幾個主題,然後在網上搜尋出誰是這些主題的SEO排名最高者。注意要排除非競爭者。例如:如果是做兒童教學 生意,教育局就算排在前面亦不是你的競爭者。如果你是做外國生意如美國,應該搜尋時設定Google 所在位置為美國。同時用隱蔽(無痕)式瀏覽能避因搜尋引擎個性化造成的誤差,或以 incognito 模式搜尋及登出 Google 帳戶。另外,也要在你的網站安裝穀歌分析 Google Analytics (GA), 簡單了解一下 GA 所提供的有關你網站目前的瀏覽基本報告。

第二步

進行關鍵字研究: 建議你寫下一張目標關鍵字清單。學習 Google Site 指令,例如怎樣利用 Site 指令,看看自己網站內那些頁面在目標關鍵字有排名,並將關鍵字分配到最有潛力頁面。我們建議每頁限兩個關鍵字。

第三步

了解 On-Page優化的基本概念: 然後針對有潛力的頁面先進行優化,略過無潛力頁面。這部份工作主要是針對網頁內的標題,URL 網址名稱, 及該網頁中的首兩百字內容進行優化。

第四步

了解 Off-Page優化的基本概念: 例如了解什麽是 rel = nofollow, 什麽是 rel = canonical? 嘗試通過誘餌獲得外部鏈結到您的熱門文章或頁面。

第五步

開設 Adwords 帳戶,針對目標關鍵字建立一些廣告,引入種子人流到你的網站,測試你網站的用戶瀏體驗。刊幾天後在穀歌分析 Google Analytics 檢視退回率 (bounce rate),瀏覽頁數,平均停留時間等等質量得分,如果頁面平均停留時間少於三十秒就要改善。再套用 On-Page手段將網頁進行改進,例如加入內部鏈接 internal links 或對外連結 outlinks 等

第六步

檢查搜尋引擎結果頁面 (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 SERP) ,如果已進入前三十名,檢查誰在你前幾位,他們的 Alexa ranking,發表日期等等。如果判斷可以超越對方,就針對關鍵字修改 Snippet。

第七步

繼續 Off-Page優化,利用社交媒體,建立 Facebook 粉絲頁,繼續優化內容,注意 Exact Match 再檢視內部鏈接,添加 對外連結。

第八步

當搜尋排名進入第一二頁後,就是時候利用 Google Search Console 的報告,檢示一下關鍵字的點擊率 (Click Through Rate CTR) 和排名,尋找可以微調的空間。

第九步

當你成功將多個網頁針對一籃子關鍵字在 Google 取得排名後,便要檢視一下這些關鍵字在 Bing 的SEO排名 (由於 Yahoo 是採用 Bing 的引擎,所以只需考慮 Bing 就可以),並進行優化。這個步驟需要非常小心,因為你不希望在 Bing 上取得的增長是犧牲 Google 的收成。

第十步

定期檢查排名結果,觀察點擊率,排名位置 ,轉換率,網頁平均停留時間等等進行微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