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Whatsapp 用戶突破十億, 依然沒想清怎麼賺錢

whatapp

在Facebook 收購Whatsapp 後, 除了保證用戶可永久免費使用Whatsapp外,亦承諾用戶不會受到廣告煩擾。 因此,使用人數大幅上升超過100%,根據資料顯示,現在已經有十億人正在使用Whatsapp,比Messenger 流動應用程式還要多,成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軟件。

有見及此,Facebook 創辨人朱克伯格宣佈,下一步的發展計劃就是讓Whatsapp 與商界聯繫,有業界人仕預測這方面的發展將極具市場潛力,例如增設分享至Facebook 的功能, 把全球用戶連繫在一起,帶來可觀的收入和市場佔有率!

WhatsApp用戶突破十億 依然沒想清怎麼賺錢

如論從哪項標准衡量,這都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可能更令人感興趣的是,WhatsApp聯合創始人兼CEO簡·庫姆(Jan Koum)今年1月18日在接受《連線》(Wired)雜志采訪時稱,WhatsApp用戶數量為9.9億。這意味著,WhatsApp在2周多的時間內就吸引了1000萬新用戶。

在過去的一年中,WhatsApp增加了不少新功能,包括一個桌面接口,語音呼叫,以及將聊天記錄備份到Google Drive等。另有消息稱,WhatsApp還將開發視頻呼叫功能。
上個月,WhatsApp還取消了0.99美元的年費。這不禁讓我們想到一個問題:WhatsApp將如何獲取營收?

與競爭對手的IM應用不同,WhatsApp並不允許用戶打車、預訂各種門票或支付等。同樣,WhatsApp也不銷售各種貼紙(sticker)和emoji表情包。

這意味著,只有當WhatsApp推出一項商業化服務後,其龐大的全球用戶群才能賦予WhatsApp更多競爭優勢。

還有一個問題值得關注。Facebook兩年前以19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了WhatsApp,而如今,Facebook自家的Messenger平臺用戶數量也於上月初突破了8億,那麼WhatsApp如何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呢?
http://www.inspirr.com/whatsap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